抬起头来让朕看看

仙师×顺德仙姬 番外 怨

  这篇是最初设定下的汝菱自述,是一篇废稿,本来不想发的,但想一想还是发出来了。

  我坐在梳妆台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忽然感到心口传来一阵剧痛,心像是被谁用力抓在手心里一样疼。我捂住心口,一瞬间两行热泪夺眶而出,为什么,我为什么要哭?亲手杀了他我该高兴才是,可怎么我却觉得那么难过?不,不是我在哭,是小菱在哭,是那个在苍梧山上无忧无虑的小菱在哭。她在怨我,她怨我为什么那么狠心,怨我不肯跟宁清走,怨我的无情逼死了宁清。我抹去眼泪,尽力控制着自己,可我却还是止不住的流泪。也许真的是我错了,他明明已经悔悟了,可我却还是不肯给他机会,若我当天肯跟他走,或是不对他那么绝情,那或许他就不会死了。这样一想,我更加难过,我俯在桌子上泣不成声,哭完了我抬起头胡乱抹了一把眼泪,愣愣地盯着窗外出神,想起从前在苍梧山时,我也是经常这样看着窗外,等着宁清回来。看着看着,我心中竟生出一丝悔意,可悔又如何呢?我终究不只是小菱,我是顺德仙姬,天君的姐姐。小菱的世界无忧无虑,只有师父和师兄。她成日想的只有和师父修炼法术,作画写字跳舞抚琴。可我不是,我有父君母神交代给我的事要完成,我还有我的弟弟盼着我回来。我不是小菱,也永远无法成为那个无忧无虑的小菱。

  可我有时竟会自私的希望自己从没有恢复记忆,还是那个在苍梧山上只想要永远陪着师父的小菱。又或者那天宁清又一次清洗了我的记忆,可我又怎么能有这般自私的想法。

    可这些也只是想想而已,作为汝菱,我可以爱他,作为小菱我也可以爱他,可作为顺德仙姬,天君的姐姐,我不能爱他。​

  

“你为什么可以不爱他?你为什么要那么做!”

  

​恍然间仿佛听到一个声音带着哭腔在质问我,是我自己的声音,是小菱,是她在怨我。心口的疼痛再次袭来,似乎是内心深处的那个小菱在惩罚我,她不愿原谅我,她怎么会原谅我呢?是我破坏了她的幸福,我又怎么敢奢求她的原谅。可究竟是我破坏了她的幸福,还是这所谓的幸福本就不属于她?这份幸福本该属于宁悉语,宁清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弥补和宁悉语之间的遗憾。对,一定是这样的,一定是这样的……

  “我恨你!是你杀了他!”

那个声音再次在我心里响起,我想要解释,不是我杀了他,是他自己撞上来的,是他自己想死!


  “你若不那般绝情,他又怎么会想死!”

她似乎读到了我的心思一般,声音嘶哑的指责着我。我知道她说的都是对的,可我不愿承认,到最后那个最绝情的人竟是我自己。


  “不,不是的……”

    我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解释,可我究竟是在向谁解释,是在向小菱解释吗?可小菱不就是我吗?我只是比她多了一段记忆而已,一段足以毁掉小菱所有幸福的记忆。


  “你为什么不信他,他说过他已经不把你当替身了,为什么你还是不信!”​

  

小菱质问的声音不断在我耳边响起,我低头不语,我和他之间,隔着的何止是所谓的替身之事。是清越叶青萝还有昊辰哥哥的命,还有他为了给宁悉语复仇,差点杀了汝钧,还有死在他手中的那么多驭灵师的冤魂,和这些比起来,替身不替身的,似乎也算不得什么了。

“我恨你,你把师父还给我!”​

小菱声音不断的在我脑中回响,是她在怨我,亦是我自己在怨自己。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