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头来让朕看看

仙师×顺德仙姬 奈何奈何 怎叹

  对仙师死前那段剧情不太满意,感觉汝菱还不够狠,小改一下,跟之前那个结合在一起看。

  宁清带着汝菱一路逃到了不周山,而汝菱却极力挣脱了他的控制,大喊

  “放开我!”

   “汝菱,听话,跟我走……”

  他上前拉住了她的手,还想像从前那样哄她,可这次她却没有再顺从他,她甩开他的手,抽出了金鞭,打在面前的地上,恨恨道

  “我绝不会跟你走,你也不许走,琉璃心灯已经修复了,汝钧很快就会杀了你。”

  “……”  

  他闻言一震,说不出话来,姬成羽闪身挡在了他身前,劝道

  “仙姬,你就一点情分都不念吗?”

  “呵,情分?”

    汝菱冷笑着重复着他的话,语带讥诮

  “不知师兄要我念的究竟是什么情分?是他把我当替身还利用我祸乱天下的情分,还是他用断续草为我治脸,我痛的如挖肉削骨一般他都不肯停手的情分。抑或是他差点杀了我弟弟的情分!师兄说的究竟是什么?”

  她在对姬成羽说话,眼睛却一直在看着宁清,他早就知晓她对他的恨意,可如今再次亲耳听到却还是忍不住心痛,可汝菱所言句句属实,他无从辩驳

  “汝菱……”

  他想解释些什么,却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姬成羽原本想劝说汝菱,可她的一席话却令他再也没了替宁清辩驳的底气,他也只能翻出从前宁清对汝菱汝钧的恩情来劝说她

  “可是师父毕竟救过你和天君,若不是他你和天君或许早就死在岱屿了,你放过他吧。”

  姬成羽带着些恳求的语气说出了这些话,汝菱却笑的更加嘲讽

  “师兄是想要我把命还给他吗?”

  “仙姬,你放过师父吧!”

  姬成羽继续求情,却毫无用处。汝菱红着眼眶看着宁清,恨恨道

  “若可以让我选,我宁愿两百年前就死在了岱屿,也不愿遇见你!”

  宁清闻言只觉得心神颤动,她竟然说宁愿死也不要遇见他,她就这么恨他?

  “你说的都是真的?”   

  他不肯相信,汝菱从前明明是最依赖他最爱他的,怎么会变成现在这样,而对面的少女却是没有一丝犹豫的开了口

  “当然是真的。”

  “可你从前……”

  “那都是在骗你,我对你从未有过一丝真心!”

        “……”  他一瞬间哑口无言,她说她对他从未有过一丝真心,可怎么会是这样呢,他以为至少她在知晓真相前是爱他的,是她的爱使他动了心,可现在她却说她从未对他动过真情。她否认了他们的初遇,就等于否认了他们之间的所有,可笑的是他却把这虚情假意当了真,真的对自己的徒弟动了情,真是可笑啊,

  “原来是这样,你一直都在骗我……”  

  他眼眶微红,几乎要落下泪来,汝菱见此不免心神一颤,可却还是狠下心来

  “对,我当初拜你为师只是为了要利用你帮助汝钧,若不是看你还有些利用价值,本宫怎么会留在你身边当宁悉语的替身,本宫从未受过这样的屈辱,如今我要把你给我的这些屈辱加倍的还回来!”

  她又提起了替身这件事,可他早已不拿她当替身了,而且他早已对她说过,她却是一点都不肯相信吗?

  “在苍梧山时我已经对你说过了,你还是不肯信我吗?”

  提起了苍梧山,汝菱瞬间有些心软,在苍梧山身为小菱的那几年,她过得很开心,她甚至希望自己一直都没有恢复记忆,可转瞬她又想起了父母的嘱托,和昊辰死前的惨状,又瞬间心狠了几分

  “提起苍梧山,我只觉得恶心,我最讨厌的就是和你在苍梧山上那几年,你清洗了我的记忆把我带到那里,你不过是想要我事事仰仗你依赖你,你只是想要这张脸永远都不离开你!”

  恶心,在他心里最开心最美好的那几年她却觉得恶心,他还真是可悲又可笑。他曾做了那么多伤害她的事,却还妄图她原谅自己,他明知她是什么样的性子,却还这般痴心妄想,他自嘲一笑

  “原来你是这样想的……”

  他的汝菱是永远都不可能原谅他了,他们的缘分起始于这张脸,也毁灭于这张脸。替身,屈辱,她那么高傲的性子,怎么可能会甘心做替身呢?就算他已经对她动了真心,她也不会原谅他。可就算是这样,他还是想要带她走,他不顾姬成羽还在场,上前一把抱住了汝菱,低声哄她,语气带着几分乞求的意味

  “汝菱,只要你肯跟我走,我以后一定会好好的弥补你,再也不会骗你了,跟我走好不好?”

  “不!”

     怀中的少女冷冷的说出了一个字,他却还是不肯放手,将她抱的更紧了些。汝菱极力的挣脱,却是无用,她任他这样抱着,冷冷的说出了一句话

  “师父从前是只想要这张脸,现在却不满足于只要这张脸了吗?”

  他一惊,手微微一松,汝菱就从他的怀里挣脱了出来,他疑惑的看着她,问

  “你这是什么意思?”

  面前的少女更加冰冷,甚至带了几分嫌恶

  “你想要我代替宁悉语和你……”

    她没有再说下去,宁清却已懂了她的意思,原来她竟是这样看他的,他承认他对汝菱动过欲念,可那却并不是因为师父,他也从未想过要她代替师父和自己在一起,原来在她眼里,自己竟是如此的卑劣不堪,

  “汝菱,不是这样的,我……”  

  他拉起了她的手,却被她一下甩开

  “别碰我!”

  “汝菱……” 

   他还想再哄一哄她,却见汝菱拔剑指向了他的心口,是他送她的那把剑,以他的灵力铸成的剑,可她现在却用这把剑指着他,

  “你就这么恨我吗?”   

  他看着她,眼中带着最后一丝希冀,而面前的少女不带一丝犹豫的给出了答案

  “对,我恨你,我恨不得亲手杀了你!”

  “那你为什么还要在华胥幻境里救我?”   

  “我只是不想让你死的那么轻易,我要亲眼看着你承受万般痛苦的死去,你想要这张脸,我就偏要你看着这张脸和别人恩爱美满,你想要的,永远都得不到!”  

  她声音有些沙哑着说出了这句话,强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宁清闻言却是彻底绝望,原来是这样,表现得爱他依赖他是为了利用他,在华胥幻境里救他是为了折磨他,原来她对他真的从未有过一丝真心。

  “那你要怎么样才肯原谅我?”  

  他凝望着她轻声开口,眼中再无一丝希冀,那般温柔的目光如同细密的网,令她无处可逃。她避开了他的目光,狠下心说道

  “我要你死!”  

    她声音极轻,可在宁清听来,这每一个字都伴随着锥心刺骨般的痛,他轻笑一声,答道,

  “好。”   

  姬成羽见状阻拦,却被他施法捆住动弹不得,宁清一步步向她走近,撤去了所有护住身体的法术和仙印,一下握住了她的剑,滴滴鲜血从掌心流出,他凝视着她艰涩开口

  “你想做什么,我从来都是依你的。”

 还未等汝菱做出反应,他便一下将剑刺入了自己的心口,似乎还是觉得不够,随后便又将剑刺的更深了一些,汝菱显然是没有想到他会这么做,赶忙松开了手中的剑,

  “师父,你为什么要这样……”

  她忍不住哭了出来,他究竟为什么要这样,他明明可以逃走的,宁清却没有答她的话,只将刺入身体的那把剑拔了出来扔在地上,他再也忍不住胸中的血气,哇的一声吐出一口血来,整个人也脱力倒下,汝菱上前去接住了他,哭的上气不接下气

  “师父,师父……”

  而怀中的人却是没有一丝怨恨,他就这样看着她,染血的手指轻抚她的发丝,心疼的喃喃

  “别哭了,别哭了……”

  “师父……”

  鲜血从伤口里汩汩的流出来,汝菱用手捂住了他的伤口,想要用灵力将血止住,可惜却是毫无用处,

  “怎么会这样?你的法术呢?你的仙印呢?为什么都没有起作用?”

  她不敢相信,那个如神明一般的人,怎么会中了一剑就倒下了,

  “你想杀我,那我就如你所愿。”

  此刻他虽然是用灵力支撑着,可心口的疼痛使他连说话都有些费力,汝菱闻言更是心痛如绞,哭的话都说不出来,他颤抖着用手轻轻为她擦掉眼泪,轻声开口,声音低如叹息

  “别哭了,别哭了……”

  汝菱却还是一直哭个不停,她没有想到他竟会因为她的几句话而舍弃自己的命,

  “师父……” 

    她哭着喊他,怀中的人却是一下吻住了她的唇,汝菱被吻的一愣,连抽噎都凝在了唇边。那个吻很轻很轻,如蜻蜓点水一般。一吻结束,宁清问她

  “汝菱,你还恨我吗?”

  他声音极低,几乎要贴耳才能听到,

  “师父……”

  汝菱此刻只觉得心口剧痛,如同有匕首刺入心脏一般,宁清似乎是有些支撑不住,想要再说些什么却一个字都说不出。他勉强凝聚住元神,从怀中拿出一个发簪,戴在她头上,那是被她摔碎的那个玉镯改成的发簪,是玉兰花的样式。汝菱此刻更是心神颤动,近乎崩溃般的大哭,而怀中的人最后一次为她擦了擦眼泪,便化作丝丝金光消失在风中,汝菱拼命的想抓住什么,可却什么都抓不住,那丝丝金光如羽毛般飞出她的掌心,那个如神明一般的人也随之消失。

  “师父!”

  她的哭喊回荡在山林间,久久不能平息。此时捆住姬成羽的法术也解了他极力的结印施法想要重聚宁清的元神,却是毫无用处。他无力的跪倒在地,转头看向汝菱,幽幽开口,带着怨气

  “你为什么要这么狠心,他把心都给了你,你却杀了他!”

  汝菱此刻哭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更没有心情答他的话,

  “师父,师父……”

  她连声喊他,却再也换不来一丝回应。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