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起头来让朕看看

仙师×顺德仙姬 奈何奈何 总结

  其实这篇文写出来真的有点偏离我最初的设定,在我最初的设定里宁清直到死也没有跟汝菱说过他的心意,并且两个人直到死前才拥抱了一次。

  在最初的设定里在苍梧山时汝菱恢复记忆后假意向宁清表白,宁清心动了但是没有正面回应,他想要等一切事情都处理完,等他为宁悉语报完仇之后再跟汝菱在一起。但他没想到汝菱竟然恢复了记忆,还和别人一起算计他。大战之后他在天牢里被关了好久,实际上他可以逃出去,但他想的是带着汝菱一起逃。可最后汝菱对他非常狠心,因为汝菱并不知道他已经不把她当替身了。逃走的路上汝菱要杀他,姬成羽求情,汝菱质问,宁清什么都没有解释,他知道自己走投无路了,汝钧修为大成,已经超过了他,汝菱不想跟他走还想杀他,所以他万念俱灰。他错了那么多年,原本宁悉语出现时他可以跟着她走的,但他想到了汝菱,所以才放弃了跟宁悉语走,但汝菱却是一点都不肯相信他的,也不肯给他机会让他弥补,当汝菱用清风剑指着他的时候他彻底死心,于是抓着她的剑刺入了自己的心口,最后他倒在了汝菱的怀里,到死都没有说出那句话。而汝菱因此郁郁寡欢,最后抑郁而终,临死前宁清的魂魄来接她,两人有了这样一个双死的结局,也算圆满。

  其实这样的设定下he就太强行了,宁清把她当替身,还用那样的方式为她治脸,又差点杀了她弟弟,她怎么能不恨?而且她的父母次次出现次次指责她叮嘱她的话令她更不能原谅宁清,所以他们只能有这样的结局。还有最初的设定里汝菱在汝钧面前曾说过父君母神怨她的话,汝钧就说

  “如果他们怨姐姐,我就不认他们了。”

  在汝钧眼里,姐姐的重要性远远超过了父母,而且都是因为他姐姐才会这么痛苦,他不过是一时权宜之计把姐姐留在宁清身边的,却导致了姐姐终生的痛苦。他想弥补,可汝菱并没有给他弥补的机会,这是汝钧终生的遗憾。

  还有昊辰和清越叶青萝,其实这几个角色是有人物小传的,昊辰的父母剿灭朱厌失败被朱厌杀死,只留下了他和灵兽朏朏。汝菱的父母收养了昊辰,待他如亲生,他无比敬仰汝菱的父亲。可后来他去五台山修炼时在外头见到了有天仙把还未修炼成型的清越和叶青萝抓起来关在笼子里,准备带回去杀死入药时,他开始质疑汝菱父亲的话。天仙雅正,这句话是否是真的?地仙又是否是那般不守规矩时常犯错?他救下清越叶青萝,把他们当做弟弟妹妹一样照顾。而五台山上的弟子们也是有些势力眼的,他们瞧不起身为地仙的清越叶青萝,在五台山上的种种经历使他不再相信汝菱父亲说的话,他想要亲自去问一问姑父,可还未等他问,天君天后就因镇压朱厌而死了,所以他才会对汝钧那么忠心。汝钧的存在弥补了他的遗憾,最后他挖心救汝钧报恩,而且他非要让汝菱替他挖心也是因为想以此让汝菱记住仇恨,让她不再留恋宁清。

  最后还是宁清和汝菱,这样的框架下他们怎么都不可能圆满,假设汝菱没有恢复记忆,那她就不可能对宁清表白,因为她对姬成羽的话信以为真,真的以为自己是宁清捡来的弃婴,师父等同于她的养父,她动心但不敢表明,而且如果她不恢复记忆,让她一直这样无知无觉的和自己的仇人在一起,对她也太不公平了。

  又或者是假设宁清没有甘愿死在她手里,而是强行把她带走,那么以汝菱的性子也只会怨恨他,每天想着法子的杀他,以宁清的性子,也不可能会强迫她做什么事,就算汝钧不计前嫌不杀他,他们俩估计也不会有什么好结局。

    就算是现在的设定写出来,其实我觉得最合理的结局就是他死在汝菱手里,然后汝菱隐居苍梧山,这样的结局遗憾但是还算合理,错的开始,只能换来悲剧的结尾,一步错,步步错。

  Ps我知道看文的人很少,但是大家能不能给我评论一下,给我一点意见吧,球球了

  对对对还有,其实华胥幻境里汝菱说清越拔了护心鳞为她做簪子其实也是真的,最后汝菱也是靠着他的护心鳞片才破了宁清设下的结界看到了他做的一切,这也是造成他们悲剧结尾的一个重要原因,我在前面疯狂埋雷,其实就是为了让他俩be,我觉得番外虽然还算圆满,但是真的有点强行了。如果真的是这样那清越叶青萝还有昊辰都白死了,汝菱真的就对不起父母了,还有汝钧,他那么爱姐姐,那么想让姐姐回到他身边,可姐姐却为了他的仇人而放弃生命,最后跟他的仇人共死,这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最后的最后还有宁清临死前的那个吻,这个吻对汝菱来说是无比苦涩的,带着血腥味的,可对宁清来说却是甜的那是他们此生最初也是最后的吻。嗯,我还是觉得be好,我爱be

  

  

评论(4)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